元城作业区多点发力推进春季上产

发布时间:2024-03-27 13:24:5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王海婷  | 责任编辑:赵茜

人勤春早争朝夕,策马扬鞭开新局。在百里油区主战场上,一场讲责任、赛干劲、力争首季开门红的夺油上产攻坚战全面打响。长庆油田采油十厂元城作业区以原油上产为己任,以安全生产为保障,精抓产量、严抓安全、细抓管理、紧抓技术,全面加快春季夺油上产节奏,形成了生产有方向、工作有动力的格局,百里油区处处涌动着夺油上产的热潮。

产量压力层层传。该区详细分析了今年的产量形势,要求全体员工都要引起高度重视,认清当前形势,牢固树立产量意识,做到将产量任务分解到井区、班站和个人,真正形成“人人有指标、层层有压力、个个增动力”的良好局面。此外,专门制定产量完成奖惩细则,充分发挥正负激励政策的鞭策和激励功能,有效激发员工上产积极性。

统一思想鼓干劲。该区把员工思想教育工作放在了各项工作的首位,利用即时通、腾讯通、微信等网络平台,持续宣贯2024年厂、作业区重点工作和发展目标,以作业区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肩负的责任和发展的美好前景鼓舞和激励员工,号召员工对照目标找差距,立足岗位作贡献,让员工进一步认清发展形势、明确工作职责,将压力化为动力,锁定目标、鼓足干劲,树立敢打必胜的信心。

高效组织添动力。针对春季生产特点,该区在生产运行的各个节点落实一个“快”字,以“坐不住的紧迫感、等不起的责任感”的劲头加快生产组织步伐。在生产运行的各个步骤强调一个“早”字,结合生产实际,深入剖析产量波动因素,做到上产小组“早成立”、运行方案“早制定”、工作经验“早吸收”、培训引导“早热身”,各项工作早部署、早安排、早落实。并及时对当日生产运行情况进行总结、分析,拿出次日最佳上产方案,及时扫清了上产会战中的“拦路虎”和“绊脚石”,保障生产运行机制的通畅。

领跑夺油主战场。技术人员自觉加压,积极开展“找产量差距、找生产潜力、找增产措施、找上产办法”活动,加强技术沟通,深化、细化油藏分析,逐井排查挖掘老井措施潜力。深入一线,详细了解生产难题,抓好油水井资料录取和跟踪分析,加密落实油井憋压、加药、取样制度,准确掌握生产一手资料,周密跟踪每一口措施井的措施进度,带着技术去,带着问题回,对症下药制定科学有效的上产措施,确保原油生产平稳推进。(王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