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方富:践行疾控人的使命担当

发布时间:2024-03-27 13:24:5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辛文 | 责任编辑:赵茜

罗方富,达州市达川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疾控科科长。自2012年进入达州市达川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工作以来,他用严谨务实的工作态度、精益求精的工作作风、谦逊热忱的服务态度、践行着疾控人的使命担当。在各项急难险重工作中业绩突出,先后荣获“达川区卫生系统优秀共产党员”、区疾控中心“优秀职工”“先进个人”“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

守正创新,打造防控坚强堡垒

作为疾控科科长,他深谙传染病预防宣传教育、传染病疫情监测与风险研判,对制定有效防控策略至关重要。他时刻紧盯疫情监测平台,先后完成传染病监测风险报告30余份,联合教育、医疗开展传染病知识讲座10余次,制定完善各类防控方案20余份,奋力将全区预防传染病阵地打造为坚强的防控堡垒。

砥砺前行,争当疫情防控急先锋

新冠肺炎疫情虽然已经结束,但作为疾控科科长的他并没有因此感到轻松,因为他正对全区可能面临新的疫情形势、风险进行分析预测评估。

人们常说“害怕什么就来什么。”

2023年9月8日,浙江省义乌市推送一例达川籍登革热病例,接到消息后,他立即向中心领导报告,并立即启动应急处置预案,带领科室团队第一时间对患者进行流调溯源排查,深入患者家庭、小区进行消杀,全面摸排全区疑似患者,管控重点风险人员,制定防控方案,及时向区委政府提出防控建议。将疫情传播的风险第一时间扑灭,保护了全区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

他说:“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党员就是旗帜,党旗一竖,不光是守护,更是使命,关键时刻党员就是要当先锋、作表率。”

星光不问赶路人,岁月不负有心人。罗方富同志始终坚守自己热爱的公共卫生事业,用行动践行使命担当,用奋进姿态彰显理想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