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青春与法同行】新乡县人民法院联合团县委、小冀镇团委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7 15:16:5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王振龙、陈龙 | 责任编辑:赵茜

春入暖花香,法润护成长。在数起未成年人恶性霸凌案件相继“爆燃”网络、校园欺凌再一次成为热议话题之时,为深入引导学生知法、学法、守法、用法,提高学生的法治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3月26日上午,新乡县人民法院联合团县委、小冀镇团委一起到新乡县职业教育中心开展法治宣传讲座,为全校五百余名师生带来一堂生动的法治课。

课堂上,新乡县人民法院法官助理李企可从近期网络热点案件开场,向同学们讲解了校园霸凌、新型网络诈骗、预防未成年人犯罪等方面的知识,并结合具体案例以案释法,引导学生增强防范意识,学会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

讲座过程中设置了不同类型的问答题目,学生们积极参与,踊跃表达自己的见解。讲座结束后,校领导范彬彬表示,通过今天的法治讲座,让学生对法律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和认识。学校将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法治教育,从自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为学生们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小冀镇团委书记杨彬表示,感谢法院对团委工作的支持,开展此类法治宣讲活动,向未成年人讲好法治故事,传递法治声音,弘扬法治精神,能够有效引导学生系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主讲人李企可表示,少年的肩上有清风明月和国家担当,未成年人具有很强的可塑性,每一个未成年人都应该向阳而生。希望同学们通过这堂法治课能够树立法治意识,增强法治观念和知法、守法的责任意识。

下一步,新乡县人民法院将通过开展多种形式的送法进校园活动,加强法院与学校的交流与合作,建立更加密切的联系,共同推进学校法治建设,为同学点亮法治之光,用法治的力量守护未成年人茁壮成长。(王振龙、陈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