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木渎:党员冬训凝心气,雷锋精神永传承

发布时间:2024-03-27 15:34:5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木轩 | 责任编辑:郭顶

三月春风送暖,万物吐露芬芳,苏州市吴中区木渎镇长石社区党支部充分激发社区党员冬训新活力,进一步丰富党员冬训形式,将党员冬训与学雷锋志愿服务相结合,开展党员“冬训凝心气,雷锋精神永传承”志愿服务活动。

百年荣光铸信念,党史学习启新程

长石社区党支部坚持以党建引领为核心,不断创新教育载体,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社区党员们齐聚一堂,共同回顾了党从诞生到成长、从挫折到辉煌的百年历程。通过学习党史,大家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够带领中国人民取得一个又一个伟大胜利,根本原因在于党始终坚守初心使命,始终坚持人民至上。这种对党的忠诚和对人民的深情,成为推动党员干部不断前进的强大动力。

雷锋精神齐奉献,志愿服务创新篇

在冬训活动的推动下,社区志愿服务也掀起了一股新的热潮。长石社区联合苏州南行实验小学开展“雷锋精神在我心 志愿行动我先行”暨“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主题活动,号召大家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社区党员和志愿者们积极投身到各项志愿服务活动中,用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宗旨和理念。

清明祭扫功勋苑,缅怀英魂共前行

一行人怀着庄严肃穆的心情来到功勋苑,社区工作人员先认真擦拭墓碑并清理周围环境卫生,随后,站在烈士墓前,排着整齐的队列,个个庄严肃穆,面向功勋碑,先默哀三秒钟,再三鞠躬,然后依次向烈士们敬献鲜花,悼念为今天的幸福生活而英勇捐躯的英雄们,以实际行动缅怀革命先烈。

此次社区冬训活动在党员和志愿者们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良好开局。通过深入学习党史、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和祭扫功勋苑等活动,不仅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也提升了社区居民的文明素养和归属感。长石社区党支部将继续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广接地气的冬训“新”课程,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图文:木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