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之春”送健康,义诊活动暖人心——澄合矿务局中心医院开春义诊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4-03-27 15:34:5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澄合矿务局中心医院 | 责任编辑:郭顶

3月 22日上午,阳光明媚,澄合矿务局中心医院的医护团队们精神抖擞地在澄城县机关北2区门口集结,一场以“科技之春——智慧医疗,健康相伴”为主题的别开生面的义诊活动正式拉开帷幕。本次义诊活动的目标是借助科技的力量,提升医疗服务品质,让居民们享受到更便捷、更高效的健康服务,同时增强大家的健康意识。

image.png

此次义诊活动主要针对附近社区的居民,尤其是中老年人、儿童和慢性病患者。为了让大家更好地了解自己的健康状况,医院特别邀请了资深的心血管内科和眼科专家,现场为居民们答疑解惑,提供专业的健康建议。

image.png

还没到八点,义诊现场就已经热闹非凡,居民们早早地排起了长队,期待着这场健康之旅。医护人员们热情地为大家服务,测血糖和量血压的摊位前更是挤满了人。负责测血糖的医生动作轻柔、熟练,轻轻地用采血针采集指尖血,将采集到的血液放入血糖仪中进行检测。整个过程迅速而准确,医生还会耐心地为患者解释血糖值的含义以及相关的注意事项。

image.png

量血压的过程同样细心,医生们会先让患者静坐一会儿,然后将袖带准确地套在患者的手臂上,慢慢充气,仔细聆听并记录血压值。在这个过程中,医生会与患者交流,询问他们的日常生活习惯和健康状况,给予针对性的建议。

image.png

现场的居民们也非常热情,他们有序地排队,积极配合医生的检查。有的居民还会主动与医生交流自己的健康问题,寻求更多的建议和指导。现场医护人员向居民们发放各种各样的宣传册,这些宣传册内容丰富,包括常见疾病的预防和治疗、健康生活方式的建议、医院的特色科室和专家介绍等。它们以图文并茂的形式,通俗易懂地向居民传递了重要的健康信息。医生们的细心和专业赢得了居民们的赞誉,大家纷纷对此次义诊活动表示赞赏,并希望医院能举办更多这样的活动。

image.png

image.png

除了测血糖和量血压,活动还安排了理发师为老人们免费理发,让他们焕然一新。同时,医院的专家们还带来了丰富的健康讲座。肿瘤防治中心的王主任深入浅出地讲解了肿瘤疾病的预防知识,让大家对这一“健康大敌”有了更深刻的认识;神外的专家则传授了家庭急救的小妙招,并进行了心肺复苏现场操作示范。居民们听得津津有味,还积极参与了操作练习,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image.png

image.png

本次义诊活动在居民们的赞誉声中圆满结束。澄合矿务局中心医院的全体医护人员将继续秉持“以患者为中心”的服务理念,不断提升医疗技术水平和服务质量,积极探索创新的医疗服务模式,为广大居民提供更加优质、高效、便捷的医疗服务。同时,医院也将进一步加强与社区的合作,开展更多形式多样的健康科普和义诊活动,普及健康知识,增强居民的健康意识,为构建健康和谐的社区环境贡献力量,为居民们的健康福祉努力奋斗!(图文供稿:澄合矿务局中心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