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尽份力 管好水资源

发布时间:2024-03-27 15:34:5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王志 | 责任编辑:郭顶

2024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活动主题是“精打细算用好水资源,从严从细管好水资源”。大庆油田采油一厂第九作业区萨中西部供输油集输班围绕活动主题,开展了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全班组形成了勤俭节约、节约资源的良好氛围。

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工作职责。班组成立节水宣传小组,全面安排部署宣传周的各项工作,制定活动方案,分工明确,责任到人。

全面开展行动,从身边做起。充分利用宣传栏阵地、线上交流等形式进行节水宣传;在各岗位用水处张贴节水宣传标识,鼓励员工节约用水;组织全体干部员工观看节《别让我们的眼泪成为最后一滴水》公益宣传片。组织用水负责人对各岗位放水点进行跑、冒、滴、渗漏及常流水现象的排查,发现渗漏及时维修更换,将节能减排落实到每一处细节。坚持十日巡查制度,并做好记录,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坚持定期查看水表运行是否正常,做好水表底数记录,对水量变化大的进行分析查找变化原因。

积极强化检查,将节能工作落到实处。倡导每人每天背会一条节水口号,分享节约用水小技巧、小妙招、小窍门,检查小组点评各岗位节水情况,让降成本成为员工日常工作中的自觉行为。坚持每周至少2次巡查各操作间、卫生间、淋浴间等用水场所,防止跑、冒、滴、漏及长流水等情况发生。全面运行节水考核体系,加大考核力度,促进节水工作全面运行。(通讯员:王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