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东市周官桥乡:党建引领筑堡垒,党员先锋显担当

发布时间:2024-03-27 16:57:2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艾三喜 | 责任编辑:郭顶

湖南邵东市周官桥乡为巩固主题教育成果,深入开展“党员示范岗”“党员责任区”和“党员先锋队”活动,通过党员亮身份、当表率、做贡献,在关键岗位、重点区域、重要工作中激发党员活力,进一步推动基层党建和中心工作深度融合。

image.png

亮明身份作表率,争做示范岗。周官桥乡引导各党支部和广大党员从群众保障、志愿服务等方面,积极开展党员示范岗工作。通过定岗定责“亮职责”、承诺践诺“亮任务”、评优争先“亮绩效”三步走的方式,全乡共创建70个党员个人示范岗。同时要求各示范岗上岗党员佩戴党员徽章,自觉接受群众监督,以达到“命名一个岗,树立一面旗,表彰一个岗,带动一大片”的实际效果。

履职尽责显担当,耕好责任区。周官桥乡根据党员工作岗位、活动范围和能力素质,把党员应尽义务以责任制形式落实到每一名党员,形成以一名或多名党员为主体、以一定数量的群众或工作为对象、以基本区域或联合区域为活动范围的“党员责任区”,同时把党员承诺践诺与岗位职责有机结合融入其中,结合“三长制”工作,重点围绕人居环境、矛盾纠纷调解、平安建设巡逻、隐患排查、利剑护蕾等方面开展工作。全乡共有15个“党员责任区”,由各党支部对“党员责任区”工作进行不定期监督检查,对发挥作用不明显的责任区进行必要调整。运用动态管理不断创新,提升责任区工作水平。让党员责任区成为党建与基层治理融合的助推器,让“小责任区”彰显党员“大担当”。

攻坚克难勇作为,当好先锋队。周官桥乡结合森林防火、防汛救灾等工作,积极引导、激发广大党员在一线践承诺、当先锋。全乡先后成立15支党员先锋队作为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有力抓手。积极开展帮扶慰问、安全生产、道路交通顽瘴痼疾等志愿服务活动。在汛期,负责对辖区内老旧房屋、低洼地带、易堵易涝点等区域进行走访巡查,排除安全隐患,全力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艾三喜 通讯员 付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