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移物联“和易充”助力绵阳园区充电服务新升级

发布时间:2024-03-27 16:58:1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辛文 | 责任编辑:赵茜

我国电动自行车保有量大、增长潜力大,但是由于私拉乱接电线、过度充电、充电设施老旧等问题,电动自行车充电安全事故频频发生。对此,政府高度重视,并逐步出台了相应的政策法规,规范电动自行车停放及安全充电管理。

园区车棚

近期,中移物联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移物联”)协同绵阳移动,成功在绵阳多个园区安装落地自主研发的电动自行车充电桩产品——和易充。针对现有电动车充电安全的痛点问题、热点问题,围绕基层电动自行车治理要求,构建电动自行车智能充电安全监测预警管控体系,运用智能化手段有效实现电瓶车充电过程中的过载保护、浪涌保护、过充和过温保护等,确保充电过程的安全,解决电动车入园充电问题,防范因电动车违规充电而引发的火灾隐患,确保园区生产生活安全运行。

充电现场

截至3月21日,绵阳移动已经在涪城、三台、梓潼等区县完成和易充建设200余套,并在三台完成示范点位建设。未来,中移物联将持续加强与绵阳移动的合作,继续进行重点园区的需求调研和摸排,全面推进和易充进入到园区、医院、学校等场所,全力保障绵阳市民出行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