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移物联为高校建设智能充电,助力师生绿色出行

发布时间:2024-03-28 08:50:4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辛文 | 责任编辑:赵茜

大学校园往往面积广、人流大、建筑密集,电动自行车通常是师生们首选的校内交通工具。随着电动自行车在高校内部的普及,使用人数愈来愈多,充电需求愈加强烈。为了优化师生们的通勤条件,同时加快推动绿色校园转型发展,电动自行车充电桩逐渐走进校园。中移物联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移物联”)协同四川移动成都分公司,在成都市大邑县部分高校推出“和易充”智能充电桩方案。

高校建设“和易充”后不仅为全校师生的绿色出行带来了许多便利,也满足了学校自身的几项建设需求:

首先是满足校园的充电需求。为广大师生提供更方便、快捷、安全的充电服务,和传统的充电桩相比,“和易充”利用了物联网技术,集智能充电终端、物联专网、充电运营管理于一体,能够自动分析用户电动车充电时长、频次,实时检测充电桩终端的电压电流状况,具备终端数据监控、过温自动断电等多种安全防控功能,有效规避充电安全事故,保护电动车免于受损。

其次是塑造环保形象。高校倡导绿色出行、环保理念,充电桩的设置将彰显学校的环保形象,并且帮助大家更加方便地选择电瓶车,减少了使用传统燃油车辆的需求,减少对环境的污染,创造更加绿色的出行环境。

最后是提升校园服务品质。现在的智能充电桩不仅提供基本的充电功能,还可以配备充电管理平台,实现充电桩的远程监控等功能。学生可以通过手机APP或小程序,实现个性化的充电服务。这种智能化的充电平台提升了学生的使用体验,提高了校园服务的品质。

“和易充”在校园一角的使用场景

截至3月21日,中移物联已为大邑县部分高校建设“和易充”充电设备达120余台,累计为师生提供智慧充电服务1800余次,为高校师生的日常出行和电瓶车使用提供了极大的便利。

高校充电桩的发展仍在加速期,未来,中移物联将持续聚焦高校校园内的绿色出行问题,提供一站式安全守护,为校园师生打造一个更加快捷、安全的校园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