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东市廉桥镇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时间:2024-03-28 08:50:4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申哲宇 | 责任编辑:赵茜

3月22日上午9点,湖南邵东市廉桥镇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帷幕,来自全镇各条战线的97名人大代表和39名列席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廉桥镇党委副书记、镇长作政府工作报告,回顾了2023年整体工作,并提出了2024年工作计划。计划中提到要紧扣“创新驱动”,加快产业转型升级,铸强经济高质量发展“主心骨”;要紧扣“城乡融合”,加快提升城镇能级,精雕特色小镇“工笔画”;要紧扣“共同富裕”,促进乡土资源转化,激活强村富民“新引擎”;要紧扣“人民安康”,着眼惠民安民乐民,创造幸福指数“增长点”。

该镇人大主席向大会作人大主席团工作报告,提出2024年的总体工作思路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深化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锚定“三高四新”美好蓝图,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依法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为建设创新宜居清廉廉桥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还审查通过廉桥镇2023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4年年初预算报告,审查通过关于推进移风易俗树立文明乡风的建议报告,审查通过关于推进大美廉桥建设提升中医药休闲文化的建议报告。会议通过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通过民生实事项目一个——小型水库除险加固(枫树塘水库、水江水库、大塘水库)。(艾三喜  申哲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