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武冈市民政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4-03-28 08:50:4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曾德智 | 责任编辑:赵茜

3月22日下午,2024年湖南武冈市民政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总结了2023年民政工作成绩,分析研判新形势新要求,部署2024年民政工作任务。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从晓讲话,市民政局局长董芳乾作工作报告,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委办纪检组组长赵光亮作民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报告。市政府办副主任王宏德主持会议,市民政局班子成员;市直相关单位分管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分管民政工作的领导、社会事务办负责人、社会事务综合服务中心负责人;市民政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及局属各单位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董芳乾指出,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推进落实“十四五”规划目标的关键一年。展望新的一年,我们要站位新起点、聚焦新目标,把“争”字挺在前面、把“干”字落到实处、把“拼”字叫得更响,真正把民政事业发展成为最有温度、最有质感、最有幸福度的事业。一是聚焦困难群体兜底线;二是聚焦群众关切优服务;三是聚焦基层治理提质量;四是聚焦风险隐患保安全。

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委办纪检组组长赵光亮在民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报告中指出,2024年,我们要深入开展“明方向、立规矩、正风气、强免疫”干部作风建设专项整治行动,厚植高质量发展动能,铆足“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状态和干劲,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聚焦破解民生难题,聚焦自身发展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对照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把握机遇、鼓足干劲,撸起袖子加油干,全力以赴为加快推进武冈民政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从晓指出,过去一年,市民政局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做实做细困难群众兜底保障、养老服务、儿童福利等重点工作,较好完成了各项目标任务,被评为邵阳市民政重点工作综合评估先进单位、武冈市高质量发展先进单位,儿童福利工作在邵阳市民政工作会议上作先进经验发言、党建工作在武冈市机关党建工作现场观摩推进会上作先进经验发言。这些成绩的取得,得益于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各级各部门的重视关心,得益于民政系统有一支能吃苦、能战斗、能奉献的干部队伍。

就如何做好2024年民政工作,李从晓要求:一是要扛牢政治责任,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深刻理解把握民政工作的政治性,深刻理解把握民政工作的群众性,深刻理解把握民政工作的时代性;二是做到“三个紧扣”,全力落实新要求新任务,紧扣基本职责守底线,紧扣特殊群体暖民心,紧扣社会关切促改革;三是着力大抓落实,坚决扛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要以更高的站位抓落实,要以更强的担当抓落实,要以更严的纪律抓落实。(艾三喜  曾德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