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冈:把“活教材”带到群众“身边去” 面对面宣讲非法集资危害

发布时间:2024-03-28 08:50:4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蒋运文、许少杰 | 责任编辑:赵茜

3月19日-22日,湖南武冈市金融服务中心联合农业银行、建设银行、邮储银行和农商行深入全市各乡镇,把近年来本地发生的真实案例作为宣讲内容,以案示警面对面讲解非法集资危害,切实提升农村群众特别老年人的风险防范意识。

活动现场,宣讲员们通过悬挂宣传横幅、设置金融咨询台、发放普法宣传手册等形式,向广大群众耐心讲解《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和防范金融诈骗等内容,结合近年来发生的真实典型案例,用身边“活教材”向群众普及非法集资的主要特征、表现形式、常见手段、防范措施以及金融诈骗惯用的伎俩和手段,介绍非法集资及金融诈骗给社会、家庭所带来的危害,让广大群众明白“天上不会掉馅饼”,高利投资藏风险。

湾头桥镇龙泉村村民杨雄:今天在现场听讲了防范非法集资相关知识,我要把宣传资料带回去,让我的家人、邻居、朋友都好好学习一下,不要贪图小便宜,远离非法集资的坑害。

本次宣讲活动共计发放宣传资料8000余份,现场解答320余人次,并将同步利用各营业网点、APP等方式,多渠道开展宣传攻势,切实帮助群众守好自己的“钱袋子”。(艾三喜 通讯员 蒋运文、许少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