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保有“兴”意|兴业银行义乌分行深入开展“五进入”金融知识宣教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8 10:18:5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何彩霞 | 责任编辑:郭顶

为持续提升消费者金融素养和金融安全意识,切实增强广大公众依法维权意识和能力,近期,兴业银行义乌分行组建党员和青年志愿者小分队,深入社区、农村、医院、企业和市场等人员聚集场所,持续开展消保宣教活动全覆盖,积极传播金融正能量。

image.png

进社区,“沉浸式”宣讲深入人心。该分行营业部工作人员走进稠城街道宾王社区,重点面向社区老人宣讲个人银行卡的安全使用,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剖析养老投资诈骗案例以及分享简单易上手的防范诈骗“小妙招”,教育引导老年群体守好自己的养老“钱袋子”。“你们兴业银行也太贴心了,给我们讲的这些知识都很有用。”社区大妈们连连称赞。

进农村,打通消保最后“一公里”。该分行下辖金华东阳支行党员前往东阳市西庄村开展宣教活动,挨家挨户为村民发放存款保险、反诈拒赌等宣传资料,提醒村民时刻注意保管好身份证、银行卡和验证码,遇促销优惠或高息投资等诱惑时要保持高度警惕。同时,面对村民普遍关心的养老金问题,支行党员也从专业的角度给出意见建议,为村民合理规范养老金提供稳健“兴”方案。

image.png

进医院,增强医护“跨专业”素养。分行下辖城中支行组织青年员工赴稠州医院开展“送教上门”金融知识普及活动,聚焦投资误区、金融诈骗等内容,积极开展以案说险和风险提示,提醒医护人员在购买金融产品时,应仔细阅读合同、了解权利义务,切实增强风险防范意识,树立理性消费和价值投投观念,现场约80余名医护人员参加“金融小课堂”。

进企业,助力“新市民”增长知识。该分行下辖金华永康支行工作人员走进浙江星莱和农业装备有限公司,针对员工金融知识普遍较薄弱问题,重点宣讲了个人征信、银行卡安全支付等知识点,帮助提升企业员工对金融产品和金融服务的认知与了解,提升辨别虚假违法广告的能力水平,助力“新市民”在金融知识的加持下远离“网络平台诱导借贷”等陷阱。

image.png

进市场,普及金融知识“有力度”。该分行下辖国贸支行先后组织“兴公益”志愿者和“青年突击队”走进义乌国际商贸城,积极向商户、采购商和外国友人发放宣传折页,普及反洗钱、反诈骗、理性投资和消费等金融知识,教育引导远离非法金融活动,共计走访商户100余户,分发宣传资料300余份。

下一步,分行将始终坚持“金融为民”初心使命,不断探索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新形式,多层次做好金融宣教工作,切实增强人民群众金融服务的安全感、便利感和获得感。(通讯员:何彩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