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洗钱有“兴”招,兴业银行义乌分行聚焦反洗钱持续发力

发布时间:2024-03-28 10:18:5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葛思思 | 责任编辑:郭顶

为不断提升社会公众反洗钱意识和防诈反赌能力,积极营造安全、稳定的金融环境,一季度,兴业银行义乌分行组织各营业网点开展反洗钱“早春行”系列宣传活动。

image.png

立足网点,提升宣传热度。各营业网点通过滚动播放“警惕洗钱陷阱,保护自身权益”等宣传标语、摆放宣传海报和手册、滚动播放反诈拒赌宣传视频等,积极营造浓厚宣传氛围。

同时,设立反洗钱咨询岗,由分行党员志愿者和青年员工担任讲解员和宣传员,积极为上门客户开展反洗钱、反网赌等各类反洗钱知识宣讲,并接受现场咨询,努力为客户提供沉浸式学习反洗钱知识体验,持续提升反洗钱宣传热度。

image.png

外拓上门,增加宣传宽度。一方面,该行客户经理充分利用外出拓客契机,积极向社会公众发放宣传折页,普及反电诈、反洗钱等金融知识,提醒大家切勿出租出售银行卡、切勿轻信陌生人各类投资诈骗陷阱。另一方面,该行金融特派员积极行动,深入日常所服务的园区、专业市场等,面向企业主、企业员工和个体工商户群体积极开展反洗钱宣传,提醒广大客户谨防AI新型诈骗、切勿帮助他人通过虚拟货币交易转移赃款等,使反洗钱知识在更大范围内普及的同时,也使宣传普及更具针对性。

image.png

警银携手,增强宣传力度。在开展“进社区”宣传期间,联合社区民警一同走访商户和居民,通过普及反诈防赌金融知识宣传、典型诈案例讲解剖析、防范诈骗方法支招等,让广大社会公众特别是老年群体更直观了解学习反洗钱等金融知识的重要性,有效提升反诈防骗意识,警银携手,共同守护广大群众的“钱袋子”。

据介绍,兴业银行义乌分行将持续开展系列反洗钱主题宣传活动,通过分层分类加强员工培训、面向更多群体开展主题丰富的宣传活动等,持续增强广大公众的反洗钱意识和风险防范能力,为构筑平安、和谐、稳定的金融环境作出“兴”贡献。(通讯员:葛思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