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六局水利水电公司山东分公司党工团齐发力落实中建集团文化深化“133”工作体系

发布时间:2024-03-28 10:23:5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中建六局水利水电公司山东分公司 | 责任编辑:赵茜

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纵深推进落实中建集团文化深化“133”工作体系,提升党员干部职工思想道德素养,深入践行《中建信条》《十典九章》,在工作生活中做到文明守礼、言行有节,近日,中建六局水利水电公司山东分公司开展争做文明有礼中建人系列活动。

强化思想引领,树立优良作风

山东分公司各级党组织开展“争做文明有礼中建人”主题党日活动,引领党员干部学深悟透中建文化新内涵、新理念,提升精神素养,形成强有力的文化引领,营造人人“争做文明有礼中建人”的良好氛围。通过学习,大家纷纷表示要在日常工作中,把企业文化内涵和实际工作相结合,自觉执行员工行为准则和各项规章制度,不断增强企业文化认同感。

山东分公司纪检小组倡议员工提高自身政治素养和政治能力,持续强化纪律规矩意识推动作风转变,倡导员工涵养廉洁品格,养成过硬作风,坚守初心使命,砥砺担当前行,展现敢拼善赢的新作为,共同涵养风清气正的工作氛围。

学习雷锋精神,建证榜样力量

山东分公司各团组织开展争做文明有礼中建人·“建证未来”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号召青年认真学习领悟,不断筑牢文化自信自强的思想根基;积极投身实践,不断提升青年精神素养;弘扬优秀传统文化。

山东职业理工学院嘉祥产业学院项目团支部带领团员青年走进嘉祥县特殊教育幼儿园开展慰问活动,引导孩子们自尊、自爱、自立、自强,让他们在爱的包围中幸福、快乐地成长,帮助每一名特殊学生学会生活、适应社会;山东康源堂中医药大健康产业项目团支部前往济宁市百花公园进行园区卫生清扫,弘扬爱护环境、人与自然和谐相处;德州市东风路跨岔河东大道立交桥项目团支部参与项目施工道路的车流疏导,在上下班高峰期帮助交警引导非机动车道车辆;邹城市两孟片区改造东城安置区项目团支部教授劳务人员如何正确使用消防器材,以及在火灾发生时如何迅速疏散和逃生,为工地的劳务人员提供实用的安全知识和技能培训。

开展特色活动,发展绿色人文

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发展绿色人文,山东分公司工会组织开展“播种绿色希望共建美丽乡村”植树节活动,带领职工走进乡村、建设乡村,一同把象征希望和幸福的树苗种下,期待它们开花、结果,成为乡村上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乐陵市东部片区教育提升项目联合乐陵市第二中学开展“建绿色校园树远大理想”植树活动,项目部员工协助乐陵二中2024届高三学子种植毕业树(榉树)。通过植树活动,“植”初心,“种”未来,培养学生在高考冲刺阶段奋勇拼搏的精神,超越自我的志向,祝愿莘莘学子高考顺利,金榜题名。

中建六局水利水电公司山东分公司将积极贯彻落实中建集团文化深化“133”工作体系,以企业文化为基石,塑造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务实笃行、创新进取,在日常工作生活中不断弘扬《中建信条》《十典九章》,始终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赋能企业高质量发展。(中建六局水利水电公司山东分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