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阳新市街道——筑牢沱江生态防线 禁渔禁捕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4-03-28 10:23:5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辛文 | 责任编辑:郭顶

2024年是长江十年禁渔“十年练内功、稳得住”的开局之年,为养护沱江流域渔业资源,保护水生生物多样性,简阳市新市街道多举措开展重点水域禁渔工作。

明确机制,练就禁渔禁捕“组合拳”。以党工委成员、河长办及12个村(社区)为主要成员,构建禁捕巡查网格体系,加强巡逻队伍建设,切实形成“不敢捕、不能捕、不想捕”的良好局面,形成常态化监管机制。

动态巡查,筑就禁渔禁捕“防护墙”。紧密结合河长制工作,对重点河流进行日常巡查,组织两级河长不定期巡查,重点清理河段内的非法捕捞渔具。截至目前,组织开展专项巡查9次,对非法捕捞形成有效震慑。

强化宣传,织密禁渔禁捕“宣传网”。充分发挥宣传广播优势,广泛宣传春季禁渔,张贴宣传海报50余份,发放宣传单200余份,并通过流动小喇叭、宣传车、村(社区)微信工作群等方式向群众宣传禁渔相关要求以及保护水域生态环境等相关知识。

简阳市新市街道将持续拓宽宣传渠道,发挥网格优势,加大禁渔禁捕巡查力度,营造人人禁捕的氛围,持续发力打好“十年禁渔”持久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