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他们这样做→

发布时间:2024-03-28 10:23:5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龚文书、吴琴 | 责任编辑:郭顶

保障妇女权益

3月26日,双流区法院九江法庭“空港豌豆荚”宣讲团成员、九江法庭庭长龚文书及宣讲团成员林丽受区妇联邀请,在2024年双流区妇联“百村(社区)示范、千村(社区)提升”维权强基行动培训会上为区妇联相关人员及东升街道辖区各社区的妇委会主任等人作法治宣讲。会上,龚文书庭长结合民法典婚姻家庭编实际案例审判实务,从法官视角解读了《妇女权益保障法》《反家庭暴力法》等法律法规,并就妇委会如何切实履职保障妇女合法权益、妇女在实际生活中如何有效维权等内容与参会人员进行了交流讨论,活动现场气氛热烈。

image.png

保护儿童成长

自《家庭教育促进法》实施,父母们“依法带娃”的时代正式开启。为贯彻落实家庭法治教育宣讲,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3月21日,双流法院参加棠湖中学实验学校东区校家社联席会议。会上,双流法院立案庭庭长、学校法治副校长杨维薇以案释法,通过双流法院向一起犯抢劫罪、强制侮辱罪的涉案未成年被告人父母依法发出《家庭教育指导令》为切入点,从家长在家庭教育中的责任、家庭教育的内容、家庭教育的方法等方面细致宣讲了《家庭教育促进法》的相关内容,引导家长们树立正确的家庭教育观念,正确开展家庭教育活动,切实履行家庭教育责任。

image.png

下一步,双流法院将进一步延伸司法服务触角,充分发挥法治宣传教育作用,开展形式多样的法治教育活动,切实保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持续优化提升妇女儿童发展环境。(文:龚文书、吴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