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乡县大河镇:深化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筑牢拒腐防变防线

发布时间:2024-03-28 10:23:5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杨凤 | 责任编辑:赵茜

“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不仅要体现在工作学习中,也要体现在日常生活和社会交往中。生活纪律是党员在日常生活和社会交往中应当遵守的行为规则,涉及党员的个人品德、家庭美德、社会公德等各个方面。全体党员干部要要时刻绷紧纪律规矩这根弦,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在大河镇机关夜校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活动中,镇党委书记这样要求到。

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加强自身纪律教育,增强干部纪法意识,始终做到忠诚干净担当,营造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浓厚氛围,大河镇以学习宣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为主线,通过机关干部夜校学、领导干部包村讲、村(居)干部案例悟等方式,开展纪律“小课堂”系列活动,推动纪律教育全覆盖、常态化。

“纪律是高压线,谁碰谁触电。今天学习的这个咱们本地区的基层干部违纪案例,违反了廉洁纪律的第九十九、第一百条的规定。我们要汲取教训、引以为戒,认真学纪律、自觉守纪律……”河西村党支部书记在组织党员干部学习讨论违纪违法典型案件时说道。

各党组织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采用“案例+理论”的方式,以案为鉴、以案说纪,以典型案例讲解,用案中人警醒身边人,让学习《条例》的形式更加鲜活,有效的提升了党员干部学习的积极性,进一步提升了政治意识、纪律意识和敬畏意识。

大河镇将坚持把纪律教育与乡村振兴、生态环保、民生事业等重点工作贯通融合,不断丰富乡村党员干部纪律教育形式,以具体条款、具体案例为“小切口”,进行深入思考、讲深讲透,让纪律“小课堂”成为一道廉政“大防线”,为镇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图文供稿:西乡县大河镇人民政府 杨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