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市邮政管理局召开2024全市邮政普遍服务监督管理工作暨第一季度政企联席会

发布时间:2024-03-28 10:23:5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李无我、谢辉 | 责任编辑:赵茜

3月27日上午,衡阳市邮政管理局召开2024年全市邮政普遍服务监督管理工作暨第一季度政企联席会。该局普遍服务科负责人通报了2023年和2024年一季度的邮政普遍服务工作开展情况,安排了2024年的邮政普遍服务重点工作,对衡阳邮政做好普遍服务,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

会议表彰了2023年度全市邮政普遍服务、机要通信的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荣获先进单位及个人代表作了典型发言,畅谈了各自做好邮政普遍服务工作的重要性与责任感,分享了从事邮政普遍服务工作中的心得与体会。衡阳市邮政分公司相关部门负责人就进一步落实全市邮快合作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布置,总结了取得的成绩,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充分阐述了加速推进邮快合作工作的重要性与必要性。

衡阳市邮政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杜辉围绕企业实际作了深度剖析,既客观总结了2023年的邮政普遍服务工作,又具体安排了今年的重点工作,要求在肯定成绩中继续保持定力,在正视不足中主动作为,增强守“根”护“魂”的使命感、责任感。

他指出,邮政普遍服务是党和国家赋予邮政企业的责任和义务,是法律赋予邮政企业的政治任务。2023年,衡阳邮政在市邮管局的具体指导下,切实履行邮政普遍服务义务和特殊服务职责,服务水平稳步提升,邮快合作纵深推进,主体责任有力压实,绿色邮政建设扎实推进,问题整改有效落实,重点指标全面达标,机要通信万无一失,荣获“全省邮政2023年度机要通信质量安全先进集体二等奖”,各项工作均取得明显的成效,用户满意度持续提升。全网信件、挂刷、普包全程时限总体目标、县及县以上城市党政机关《人民日报》当日见报率全面提升,普服用户服务满意度得分连续4年递增,被评为“全国邮政用户满意企业”。

2024年,衡阳邮政要聚焦根本任务,锚定具体目标,全面推进普遍服务工作提质提效。衡阳邮政将把握要点,狠抓落实,确保邮政普遍服务工作取得实效。坚持守正创新、生态融合、安全发展、开拓进取,保持奋进姿态,一件一件抓落实,一项一项求突破,确保年度普服工作任务目标圆满达成推动邮政普遍服务和特殊服务向更高质量发展。

衡阳市邮政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朱文武强调,2023年,市邮政管理局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不忘“人民邮政为人民”的初心使命,政企双方锐意进取、笃行不怠,统筹安全生产和邮政普遍服务发展,邮政普遍服务年度各项目标任务全面完成,普遍服务用户满意度持续提升,邮政事业发展取得了新的进步。2023年,衡阳在扫黄打非、基层站点建设、机要通信运行、重点任务保障等多项工作得到了省邮政管理局、衡阳市委市政府的肯定,这些成绩来之不易,这是国家邮政局、省邮政管理局坚强领导的结果,也是我们政企双方共同努力的结果。政企双方协同合作,圆满完成了全年工作任务,普遍服务高质量发展取得明显成效。

就如何做好2024年邮政普遍服务监管工作,朱文武要求提高站位,准确理解普遍服务监督工作的新形势新要求,要在“政”“监”“督”“管”“理”五个字上下功夫,始终突出政治属性,普遍服务工作的质量和效果,需要政企持续提升监管刚性来保障,毫不懈怠狠抓落实,不断强化规范引领,有效凝聚发展合力。

同时要突出重点,抓住农村是邮政服务的重要阵地这个关键,要加强管理,着力推动普遍服务高质量发展。要坚决守牢安全发展底线,全力保障行业通畅稳定,改进作风推进能力建设,要接续奋斗、砥砺前行,抓实做好全年邮政普遍服务各项工作,以更加积极有为的姿态为谱写交通强国邮政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李无我、谢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