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化建荣获2023年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成果优秀奖

发布时间:2024-03-28 13:14:3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辛文 | 责任编辑:赵茜

日前,第十五届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大会在京召开,十三化建参与研发完成的“岩土工程高性能超算技术研发及工程应用示范”项目荣获2023年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产学研合作创新成果优秀奖。

“岩土工程高性能超算技术研发及工程应用示范”项目针对大型岩土工程研究单元数量一亿以上的有限元模型可扩展并行计算方法,从软件和硬件两个方面,提出前处理、并行计算方法、程序算法、后处理实现等核心问题的解决方案,开展非饱和土耦合问题及其本构模型参数识别研究,开发出饱和与非饱和、多相、多物质、并行、非线性三维有限元程序以及岩土工程连续-非连续破裂全过程的等几何分析数值流形方法研究,将智能演化算法中粒子群(PSO)等方法与传统优化算法有机结合,并借助于大型并行计算机,提出复杂本构模型参数的现场试验数值识别方法,解决了岩土工程高级本构模型在工程应用中参数难确定的问题。

近年来,十三化建高度重视技术创新和研发,结合企业实际不断加强与高校、科研机构深度合作。未来,围绕“双碳”目标、立足新市场环境,十三化建将持续探索创新合作模式和机制,不断强化各类创新资源整合能力和集成效应,提高科学技术研发水平,为推动行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