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市兴华职业高级中学:发挥德育引领倡导扶正纠偏 形成教书育人新格局

发布时间:2024-03-28 13:14:3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渭南市兴华职业高级中学 | 责任编辑:郭顶

渭南市兴华职业高级中学是渭南市属的一所全日制学校,学校始建于1992年,历经30余年,文化底蕴深厚,教育教学管理体系完善。学校校园占地面积42000平方米,教学楼、综合楼、行政楼、宿舍楼、学生餐厅、操场、浴室、运动广场、实训基地等布局合理。学校现有教职工60余人学生近千名学校建有校园网。网络覆盖整个校园;各教室都配备了现代化电子黑板等教学设备,能满足教育教学需要。学校有机械制造实验室、计算机实训室、声乐教室、舞蹈教室、心理咨询室、图书馆、阅览室等21个功能部室,实训基地设施设备均能满足各专业学生实训需要。为学生提供了优越的学习环境和生活条件。渭南市兴华职业高中以其先进的办学理念、优越的教学条件、良好的就业保障以及雄厚的师资力量为孩子们的成长奠定坚实基础。

渭南市兴华职业高级中学,学校升学渠道畅通,通过职教本科、高职单招考试等多种途径学,历届先后被渭南师范学院、商洛学院、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西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陕西国防职业技术学院等高校录取,实现了中高职院校的有效贯通。同时,学校积极推进“1+X”工作,注重培养学生敬业守信、精益求精的职业精神,适时调整学生培养方案,为国家培养了大批具有一定专业理论和实际操作技能的中等实用技术人才。畅通无阻的升学和稳定高薪的就业体现了学校"升学有道、就业无忧"的办学理念。

学校开设了风电、幼师、烹饪、轨道运营计算机专业,近年来毕业学生升入陕铁、陕工院、陕国防等高等职业院校达97 %,受到学生家长的好评。近年来先后获得第十三届全国中等职业学校"文明风采"竞赛中获得"优秀奖",2020年,被渭南市临渭区教育局评为"学生资助工作先进学校"。

渭南市兴华职业高级中学历经30余年办学经验,教育教学管理体系完善。学校实施"全员参与"、"网格布局",形成了"事事有人教、时时有人管"的良好局面,构建了"以人为本、全员育人"的现代学校教育管理体系。干部靠前管理。坚持日常巡课制度,听评课制度,夜间值班制度,上下学护学制度等。教务处抓实抓细。实行上课检查制、自习任务制等。在半军事化管理下,学生自主启智。德育"六化"、作业管理、睡眠管理、手机管理、体质管理等多管齐下,倡导引领和纠偏相结合的教育方法,发挥德育引领功能。

学校以"创社会满意学校、育时代有用之才"为目标,以"学以明理,修以养德"为办学宗旨。学校拥有团结奋进的管理团队创新务实的教学团队、服务到家的后勤团队,采用先进严格的管理制度、科学合理的教学方法、体贴人微的服务理念,深化办学模式改革,提升办学质量。为您的孩子铺设了一条通往自信与成功的道路。

渭南市兴华职业高级中学,丰富多彩的特色活动承载着学子们拼搏与成长的印记。尤为瞩目的是"高考百日誓师大会",这是一场集结决心与信念的庄重仪式,同学们在此立下铿锵誓言,向着高考这一人生重要阶段全力冲刺。"红色研学"则让我们在历史的足迹中追寻先辈精神,坚定理想信仰,实现品格教育与实践探索的深度融合。"汇报演出"与"文艺演出"则是才艺展示和人文素养提升的重要舞台,同学们将平日所学化为灵动的艺术表演,展现青春风采,传递校园文化魅力。此外,"专业技能测试"作为检验学习成果的关键环节,更是对学子专业知识掌握程度的实际考核,锤炼专业技能,助力每一位学生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上稳步前行。通过这些活动,我们全方位培养学生的综合素质,力求让每位学子在求知路上熠熠生辉。(图文供稿:渭南市兴华职业高级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