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东市“世界水日” 、“中国水周”宣传活动开启——精打细算用好水资源 从严从细管好水资源

发布时间:2024-03-28 13:20:2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艾三喜 | 责任编辑:郭顶

2024年3月22日是第三十二届“世界水日”,3月22—28日是第三十七届“中国水周”。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宣传生态文明思想,进一步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营造节水爱水护水良好社会风尚,湖南邵东市水利局联合邵东市自来水公司组织开展了“世界水日、中国水周”节水宣传活动。

3月22日上午,2024年邵东市“世界水日、中国水周”节水宣传活动在昭阳公园正式拉开帷幕。邵东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宁效龙、水利局总工程师李梦祥、邵东市自来水公司党总支部副书记、副经理郭松子出席启动仪式并现场指导节水宣传工作。

启动仪式现场举办了“节水知识有奖竞答”活动,邀请广大干部职工和市民参与答题,赢取幸运好礼。竞答题目丰富多样、贴近日常生活,吸引了大批市民驻足。现场市民积极参与,在答题互动中了解水务相关知识,树立节水理念,感受节水惜水的浓厚氛围。

会场两侧设置了八块宣传展板,悬挂四条节水主题宣传横幅,宣传水资源工作的重要性。邵东市自来水公司精心打造的吉祥物“水小咚”也在现场亮相,是深受小朋友喜爱的“拍照搭子”。

此外,现场还发放了包括节水小常识、节水倡议书等节水宣传资料。市民纷纷表示,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的卡通讲解,让节水宣传更加深入人心。

下一步,市水利局将组织更多的节水单位多方联动进行节水宣传,积极营造邵东市更好的节水、爱水、惜水、护水氛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系列主题宣传活动将进行为期一周的进学校、进小区、进乡镇的多形式、多样性宣传活动。将节水宣传工作深入人心。(艾三喜 通讯员:邹媛媛、姚雯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