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动创稳】核桃树烦起两方人,派出所调解平纠纷

发布时间:2024-03-28 13:20:2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辛文 | 责任编辑:赵茜

自“春季行动”开展以来,文县公安局石坊派出所紧紧围绕“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服务不缺位”的工作目标,立足基层基础工作,突出源头防范,持续解矛盾、化纠纷、促和谐。

石坊辖区某村位于国道247线旁白水江对岸,横跨江水的一座混泥土大桥是连接公路及村落的唯一通道。近几年来,由于年久失修,该桥成了危桥。为消除安全隐患,政府出资将旧桥拆除,在原址架设新桥。近日,施工队在施工过程中将村民蔡某家的两棵核桃树铲除,蔡某随以未向自己打照顾就将树木损毁为由与施工方产生矛盾,双方发生口角,并引发阻工事件。

由于该事件涉及群众利益,想要彻底化解双方矛盾存在着一定困难。石坊派出所本着“坚持矛盾要化解,惠民工程要保障”的原则,会同该村委会及双协管员进行调解。但因赔偿金额存在较大分歧未达成协议。但化解的步伐一直没有停歇,民警通过进一步调查,摸透吃准矛盾根源,通过讲情、理、法,当事人终握手言和,事情得到了妥善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