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县公安局协同多部门开展校外培训机构安全大检查

发布时间:2024-03-28 13:29:0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辛文 | 责任编辑:赵茜

为进一步规范全县校外培训机构的治安环境秩序,确保校外环境的社会治安大局稳定,近日,文县公安局治安大队联合文县教育局、文县消防大队、文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文县人社局、文县民政局等五个部门组成春季校外培训机构检查组,对各辖区校外培训机构和托管中心等重点单位、行业场所进行安全大检查。

检查中,督查组通过实地查看、查阅台账资料、现场问询等方式,重点对每所培训机构消防安全、安防监控、场所硬件设施、从业人员安全等进行检查,发现违规问题及时指出,责令限期整改或停业整顿。同时,督促场所负责人依法依规经营,严格落实安全责任和治安管理各项制度,要求其负责人及从业人员提高安全防范意识,积极开展安全知识教育培训和消防应急演练。

此次联合检查,进一步加强了对辖区校外培训机构的监管力度,提升了其安全防范能力,规范了经营秩序,确保全县校外培训机构环境的平安有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