淳安县中洲镇:红色筑基 他们发出高质量发展最强音

发布时间:2024-03-28 13:29:0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余慧斓 | 责任编辑:赵茜

3月28日上午,浙江省淳安县中洲镇召开中洲镇高质量发展暨提质推进“可爱的中国畅想地”建设大会,100多位镇村干部、驻镇小学、幼儿园、卫生院、警务站、农商银行、先遣队纪念馆等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企业家代表齐聚一堂,擂响了中洲镇打造“可爱的中国畅想地”,开启高质量发展新征程的强劲鼓点。

在会议现场,“表彰”是重头戏,为中洲镇高质量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企业、单位和个人站在了“C”位。中洲镇对税收突出贡献奖、产业发展贡献奖、推进“可爱的中国畅想地”建设先进集体、2023年度抓高质量发展工作考核优秀等各项工作争先创优及各类先进逐一进行了表彰。

光赋新能源科技公司负责人童庭刚接过奖牌,将其端端正正摆在胸前,雷鸣般的掌声随之响起。这一刻,所有获奖代表感同身受,责任感和自豪感流在心田迸发。

“接过奖牌,就要扛起责任,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走下领奖台,光赋新能源科技公司负责人童庭刚更加坚定了企业2024年发展思路。

打造“可爱的中国畅想地”、推动高质量发展是全镇上下的共同责任,人人身上都有担子、有任务。一场大会开下来,“抓落实”“扛责任”成为与会人员讨论的高频词。其中,樟村村围绕新时代美丽乡村建设、茶山村围绕美丽宜居示范村建设及红色产业提质增效、畈头村围绕消薄增收“8050”攻坚目标、徐家村围绕产业发展项目招引及服务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红色是这里的基本色。茶山村将围绕美丽宜居示范村建设,继续探索红色旅游共富带上的‘红色+’,统筹推进消薄增收、美丽经济、产业发展等重点任务,让这条‘红色脉搏’更强劲有力。”茶山村党总支书记汪亨敏表示。

“打造‘可爱的中国畅想地’任重道远,时不我待!高质量发展臂系千钧,责无旁贷!”中洲镇负责人表示,2024年,中洲镇将重点抓好产业发展、项目投资、助企服务、第三产业等四方面工作。今时今日,中洲镇仍在以中国工农红军北上抗日先遣队的担当精神,团结一致为全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献计出力,奋力续写方志敏笔下“可爱的中国”。(余慧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