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东市工伤失业保险服务中心扎实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宣讲暨“学雷锋、树新风、正思想、强作风”3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8 13:29:0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艾三喜  | 责任编辑:郭顶

为增强党员干部自觉维护民族团结、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意识,提高党员干部对加强民族团结进步工作的认识,进一步贯彻我市创建全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领导小组工作部署,3月28日,湖南邵东市工伤失业保险服务中心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赴九龙岭镇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讲暨“学雷锋、树新风、正思想、强作风”3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首先,在九龙岭镇民族村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讲活动。宣讲活动主要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内涵和外延,“五个认同”和“四个与共”的深刻内涵等内容开展。通过开展民族团结宣讲活动,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民族会议精神,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贯穿到工伤失业保险工作领域,用实际行动践行“民族团结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理想信念。

接着,到湖南省省级文物保护单位—九龙岭镇李老桥村严家桥严怪愚故居参观学习。本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重点学习让老百姓过上更好的日子——全国两会代表委员感悟等内容。

最后,为深入开展“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活动,结合2024年世界水日暨中国水周活动,大家还一同参与环保公益活动,到黄家坝水库边开展义务清扫社会实践活动,维护美丽家园。整个过程中,每位党员干部都能积极参与,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雷锋精神,用实际行动诠释“向雷锋同志学习”的真正含义。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以“党建+民族团结”的形式开展,加深了该中心党员干部对民族团结和党的民族、宗教政策的认识、理解和把握,增强了自觉维护民族团结的责任感。下一步,邵东市工伤失业保险服务中心将持续推进开展“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活动,切实让党员服务贴近群众,让基层党组织成为为民办实事的坚强战斗堡垒。(艾三喜 通讯员 刘光辉 郑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