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杞县:以传统庆典活动为契机着力推进传统与现代有机结合

发布时间:2024-03-28 13:29:0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杨元元 | 责任编辑:赵茜

3月26日,河南省杞县圉镇镇荆岗村举办古庙会庆典活动,此次庆典以庆祝传统古庙会为契机,更是为了纪念明朝御医李可大诞辰500周年。活动现场热闹非凡,李可大作为我国古代医学的杰出代表,他的诞辰500周年庆典不仅彰显了其历史地位,更是对中华传统医学文化的传承和弘扬。

1.jpg

明朝御医李可大在明朝时期担任御医,为皇室及百姓治病救人,其精湛的医术和高尚的医德深受爱戴。庆典活动不仅是对李可大的敬仰和缅怀,更是激励后人继续发扬光大我国传统医学,让更多人了解并传承这一宝贵的文化遗产。

2.jpg

流转土地种植药材的实践源于荆岗村对产业转型的积极探索。村子里流转土地500余亩,种植牡丹、芍药、指甲花、射干等十余种药材,取得良好成效。这一创新举措不仅提高了土地的利用率,还带动了村民增收,为村子经济发展注入了新活力。

传统文化与现代产业的有机结合在荆岗村得到了生动体现。村子里以传统庆典活动为契机,发挥传统文化资源优势,推动药材种植产业发展,实现经济增收。

杞县圉镇镇荆岗村古庙会庆典活动及明朝御医李可大诞辰500周年庆典,既是对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弘扬,也是对未来发展的美好憧憬。在乡村振兴战略背景下,荆岗村将以此次庆典为新的起点,继续深化改革,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为实现乡村振兴目标努力奋斗。(杨元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