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化雨润心灵 健康成长助力行

发布时间:2024-03-28 15:40:4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王清洁 | 责任编辑:赵茜

为扎实推进青少年心理健康服务进村(社区)行动,切实高标准高质量推动,进一步加强青少年身心健康教育,提高青少年身心健康综合素质。3月21日上午,共青团河南省杞县委员会联合竹林乡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走进竹林乡郭屯村开展青少年心理健康进村(社区)活动,活动邀请了“青翼护航”心理教师、竹林乡宣传统战委员程涛杰进行授课,竹林乡团委书记王清洁、郭屯村党支部书记郭占阳、郭屯小学校长郭文胜、辅导老师武文龙、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及34名青少年参加了活动。

活动现场,程涛杰以“什么是校园欺凌、校园欺凌的危害、产生原因、如何避免校园霸凌事件发生”几个方面为主题,通过典型案例剖析、解读,用生动朴实的语言由浅入深层层论述和心理引导,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心理教育辅导课。王清洁就“留守儿童可能出现的心理问题”“不同心理问题的具体表现”“处理心理问题的对策和建议”与留守儿童互动交流,现场解答大家关心关注的相关疑问,深入阐述了“放松训练法”“自我暗示法”等常见的心理情绪调节方法,帮助他们养成积极向上,乐观自信的良好生活、学习习惯,缓解心理压力,让青少年的生活充满阳光,激励他们营造共建和谐美丽校园浓厚氛围。

1.jpg

2.jpg

同时,为了活跃气氛,增进同学们的亲和力,王清洁在课余时间还组织孩子们玩了“心有千千结”“一元几角”两个小游戏,让学生们体验到团队合作的力量与快乐,感受到集体与个人的密切联系,个人对团队的信任与责任,体验到战胜困难,解开心结的成功与快乐,培养学生们的抗挫折能力和努力战胜困难的精神,不断增强孩子们的体质,锻炼学生的反应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

3.jpg

4.jpg

活动结束后,王清洁表示,下一步,竹林乡团委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广泛整合社会资源,拓展活动渠道和领域,持续开展多种形式的青少年心理健康服务进村(社区)行动,积极营造全社会关注关心关爱青少年心理健康的浓厚氛围,确保把事关青少年心理健康的民生实事办实、办好、办出实效。

5.jpg

回到教室内,孩子们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纷纷表示活动开展得非常有意义,也很高兴参加这样的活动,希望能多多举办这样的活动,增设更多心理健康课程。

6.jpg

活动还为孩子们发放了学习用品和体育用品等小礼品,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服务团队全程为活动开展服务活动。(王清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