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雨绸缪筑防线 消防演练保安全

发布时间:2024-03-28 15:40:4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张红伟 | 责任编辑:赵茜

春季天气干燥而且多风,是火灾多发季节,为提高学校安全防范意识、增强防范技能,切实维护学校师生生命和财产安全,近日,河南省杞县竹林乡各中小学校持续开展消防安全演练活动。

1.jpg

3月11日,在该乡郭屯村小学演练现场,师生们正按照既定议程紧张而有序的进行着“时刻关注消防,防患于未然”主题演练活动,活动采取“技能理论+心理素质+防范技巧+实战操作”模式,既提高了防范意识又掌握了防范技能,创造了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让师生们身临其境地了解火灾危害及自救措施。

2.jpg

演练活动由各学校主办、消防、应急、团委等部门协办。演练活动还邀请了综合治理、青少年健康心理指导等相关人员参加,竹林乡“10+N”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全程为活动开展服务。

3.jpg

演练前,为确保师生活动中的安全,所有主配班老师及全体学生参与了演练前的消防知识培训。教师在课上及课下分别进行消防安全教育,将安全教育渗透在校园日常生活中。

竹林乡党委书记李青杰表示,安全教育要渗透到日常生活和教育中,在今后的教学过程中,学校要将安全教育课程融入到日常教学工作中,持之以恒地把消防安全工作落在实处,常抓不懈,为青少年健康快乐成长保驾护航。(张红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