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社局领导来到祥符区调研指导人力资源和劳务派遣工作

发布时间:2024-03-29 11:04:1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祥符区人社局 | 责任编辑:赵茜

3月27日,市劳动保障监察局、人社局就业办和人力资源流动管理科等科室领导来到祥符区调研指导人力资源和劳务派遣工作,祥符区人社局局长、就业工作分管领导、相关股室负责人和经办人等一行人热情接待并陪同座谈调研。

座谈会上,调研组对祥符区人力资源和劳务派遣年报材料进行了检查。会议强调,人力资源服务行业关乎就业民生、关乎企业稳定,更关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提高站位,深刻把握行业发展新形势,统筹推进保障企业用工,构建和谐稳定劳动关系,推进人力资源服务业高质量发展。

调研组先后来到开封市鑫桥人力资源有限公司、开封市佩奇劳务派遣有限公司等多家劳务公司,对各劳务公司的上年度财务审计报告、经营情况核验申请表和劳动用工情况表等年检材料进行了仔细的审查,详细了解被派遣劳动者人数、订立劳动合同、支付劳动报酬、参加社会保险、缴纳社会保险费等用工管理情况,并对用工存在不规范行为的企业进行了指导。

交谈过程中,开封市佩奇劳务派遣有限公司负责人孙雷刚介绍了企业自身的发展历程,以及在服务企业、人才、产业发展等方面的经验做法和未来规划。调研组指出,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在促进就业、改善民生中发挥着重要作用,要切实依法依规经营,坚持底线意识和红线意识,确保劳动者公平就业。

下一步,祥符区人社局将继续坚持保障劳动者合法权益与护航企业经营发展双向共赢,不断提升为企为民服务能级,加强指导企业和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合法规范用工,共同营造公平规范和谐的就业环境。(祥符区人社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