祥符区人社局中式烹调技能培训班正式开班啦!

发布时间:2024-03-29 11:04:1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祥符区人社局 | 责任编辑:赵茜

“我是一个普通的农民,没啥手艺,现在也是农闲时节,我就赶紧报了名,学点手艺,将来出去找个活干,也能多挣点钱,减轻家庭经济负担。”来自曲兴镇的学员王娟娟说。

春风拂面,万象更新。3月28日,祥符区人社局、开封电子科技学校联合举办的“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就业技能培训中式烹调师培训班今天正式开班了。本次培训为期9天,共计60余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紧密围绕群众的就业意愿和市场的技能需求,延续“送教下乡”的教育模式,采取“理论+实操”相结合的教学方式,重点传授烹调技能及安全生产知识。通过深入讲解中式烹调的基本理论和知识,学员们不仅提升了理论知识水平,还深入了解了各项操作的原理与流程。同时,职业教师现场指导学员进行实操演练,确保他们能够熟练掌握技术要领,真正掌握专业技能。

课堂上,学员们热情高涨,积极参与,在老师指导下,几个学员相互配合添加调料、配置蒜蓉,或摆虾浇汁蒸锅加热,或热锅加油迅速翻炒,一系列过程忙得不亦乐乎,不一会儿,教室便香气弥漫,一道色、香、味俱全的蒜蓉虾就出锅了。

“培训学校要本着对学员高度负责的态度,坚持严格要求、严格管理,确保培训质量和效果,保障学员参训率,保证课堂效率;学员要尊敬老师,严守培训纪律,认真完成培训任务,丰富和完善自身技术水平,力争顺利结业,稳定就业。”在启动仪式上,人社部门负责人说道。

今后,祥符区人社局将紧紧围绕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依托“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工作,不断丰富培训工种,合理安排培训时间,科学设置培训课程,为实现高质量充分就业目标不断地注入“强心剂”,让农民群众学有所获、学有所成,用自己的双手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提升农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祥符区人社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