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许县卫健委开展医美服务跨部综合监管工作

发布时间:2024-03-29 13:10:1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通许县卫生健康委员会 | 责任编辑:郭顶

为贯彻落实省、市开展医疗美容服务跨部门综合监管的决策部署,接到通知文件后,通许县卫健委召开主任办公会研究部署此项工作。并联合公安局、商务局、市场监管局制定出台了《关于印发通许县深入推进医疗美容服务跨部门综合监管工作方案的通知》通卫〔2024〕8号文件。成立了通许县医疗美容服务跨部门综合监管工作专班,统筹协调全县医疗美容服务跨部门综合监管工作,健全上下联动、部门协同的工作机制。

2024年1月份至3月份,通许县深入到宾馆、生活美容店、诊所、社区等公共场所、医疗机构开展医疗美容跨部门监督措施和医疗美容相关政策法规及科普知识宣传教育。在宣传过程中,执法人员积极开展了《医疗广告管理办法》《医疗机构管理条例》《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医师法》《医疗美容服务管理办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宣传。并对进一步规范医疗美容机构广告宣传、药械使用管理、互联网经营等方面进行指导和提醒告诫。截止目前,在专项行动中,出动执法人员120余人次,走访宣传美容经营场所、医疗机构100余家次,出动车辆40余台次。

下一阶段,通许县各部门将紧密联动持续加大医疗美容行业突出问题整治力度,依法严厉打击、震慑非法医疗美容等行为,规范医疗美容行业市场秩序,积极维护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供稿:通许县卫生健康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