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信阳市淮滨县:保税物流中心建设项目施工现场热火朝天

发布时间:2024-03-29 13:12:2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鲁道辉 | 责任编辑:郭顶

近日,位于淮滨中心港区内保税物流中心建设项目正火热进行中。施工现场吊机伸着长臂运送着物料,工人们有的粉刷外墙,有的在硬化着地坪各司其责,井然有序,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

信阳市淮河港口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兼工程部部长尹洪:“信阳(淮滨)保税物流中心是淮滨县三个一批重点建设项目,目前已完成1#仓库、2#仓库及办公楼建设任务,正在进行3#仓库外墙粉刷及窗户安装,预计三月底可以完成全部建设任务。”

信阳(淮滨)保税物流中心(B型)建设项目位于淮滨中心港区内,项目总投资估算为9488.61万元,总用地面积63500.23m²,总建筑面积为24928.19m²,该建设项目将有助于构建地区对外交往的平台和窗口,依托进口保税、出口退税、区内免税等政策优势,为企业提供各类保税服务、降低企业成本、提升进出口便利化水平、促进龙头企业和产业链企业在临港经济区聚集,是促进淮滨中心港健康发展、推动信阳市对外联动协同发展和高质量发展、助推大别山革命老区打造淮河生态经济带,内陆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的有力抓手,项目建成后,可满足当地港口的物流运输及海关监管查验功能。(图文:淮滨县融媒体中心 鲁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