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许县卫健委、卫生监督所召开集中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24-03-29 13:12:2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通许县卫生健康委员会 | 责任编辑:郭顶

3月28日上午,为进一步规范通许县卫生行政执法行为,不断提升卫生监督执法能力和办案水平,通许县卫健委副主任马明宏、委综合监督与行政审批办公室主任张丙伟、委综合监督与行政审批办公室及卫生监督所全体人员参加培训。

image.png

此次会议主要进行集中学习《国务院关于进一步规范和监督罚款设定与实施的指导意见》国发〔2024〕5号、《关于印发医疗监督执法工作规范(试行)的通知》等文件精神。《意见》作为优化营商环境的一项重要举措,第一次对行政法规、规章中罚款的设定与实施作出了明确规范。从罚款设定、罚款实施、罚款监督三个方面进行细化规定,并提出明确要求。

image.png

会议由卫生监督所王军建所长主持,首先卫生监督所代红兵书记领学《国务院关于进一步规范和监督罚款设定与实施的指导意见》国发〔2024〕5号文件,马明宏主任领学《关于印发医疗监督执法工作规范(试行)的通知》并提出工作要求,张丙伟主任、王军建所长分别结合实际、突出问题等做出问题剖析及重要说明解释。

通过此次集体学习,全体参会工作人员对行政处罚法和相关法规政策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进一步提高了我县卫生监督工作依法行政的能力和水平,大力提升我县卫生监督行政执法质效,打造一流法治化营商环境,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卫生健康法治保障。(图文供稿:通许县卫生健康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