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固始县住建局组织房地产开发企业开展消防应急疏散演练

发布时间:2024-03-29 13:12:2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张中文、李正 | 责任编辑:赵茜

为贯彻市、县关于落实“全市安全日”应急演练活动的工作要求,提高房地产领域从业人员防火意识,提升自救、互救能力,2024年3月26日上午,固始县住建局组织相关房企在固始红星美凯龙商场门前开展了消防应急疏散演练,共100余人参加本次演练活动。 

为做好本次消防演练工作,县住建局提前谋划,指导相关企业制定周密的消防演练方案。上午10时演练开始。活动假设商场内部发生火灾,发现火警后,在应急组的指挥下,救援人员利用消防设施、消防器材到达指定位置后进行灭火救援,引导商场工作人员正确迅速地疏散、逃生。活动现场,新怡和集团安排专业人员具体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方式。

通过此次活动,增强了房地产领域从业人员在面对突发火灾时应有的沉着冷静的心理素质,培养了自我保护的意识,建立了强有力的疏散引导队伍,为今后遇到不可遇见的突发性灾害事故增加了一层防护墙和保护伞。

演练结束后,住建局相关负责同志进一步强调,我县各房企要严格按县委县政府及上级主管部门要求每月定期开展应急演练,进一步提高广大从业人员应急救援能力和应急反应综合素质,有效预防事故灾害、减少事故发生,确保我县房地产业平稳健康发展。(张中文、李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