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齐参与 排查安全隐患保安全

发布时间:2024-03-29 14:49:1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长智镇人民政府 | 责任编辑:郭顶

为确保全镇社会环境和谐稳定,消除安全隐患,拧紧节前“安全阀”,确保安全“不放假”。连日来,河南省通许县长智镇人大组织60名人大代表,对辖区重点企业、校园、商超、养老院、便民市场等人员密集场所进行安全隐患排查。

image.png

在排查过程中,人大代表们查看灭火器是否在使用期限、消防栓是否有水,室内楼梯和通道是否堆放杂物,燃料燃气管线是否合格,电气线路是否规范等安全事项,对各类风险隐患做到早发现、早处置,确保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确保各项工作安全、有序、平稳开展。同时,积极宣传普及用火用电及燃气安全知识,讲解燃气的正确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要求各生产经营单位要定期开展自查自纠,切实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做到防患于未“燃”。

image.png

长智镇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在安全生产领域的监督推动作用,在安全生产中持续发力,真正做到督促企业查问题、找隐患、促整改、堵漏洞。下一步,长智镇人大将持续关注辖区内安全生产工作,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加大安全隐患排查力度,强化责任落实,提高安全意识,多方发力,共筑安全屏障,为保障辖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贡献人大力量。(图文供稿:长智镇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