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主题殡葬开放日活动:零距离体验“生命的最后里程”

发布时间:2024-04-01 09:10:5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李俊飞、唐云兰、姚航 | 责任编辑:郭顶

观赏同学们活力四射的春日演出,引导大家感悟生命之美,从而珍惜宝贵时光。

感受生命教育交流生命的最后话题,解析生命内涵,努力创造人生最大价值。

参加特别策划追思仪式,引导大家愉快生活,正视死亡,敬怀先人,孝敬长辈。

image.png

3月31日,来自重庆市各界自愿报名的几十名学生及市民代表走进重庆市石桥铺殡仪馆参加开放日活动,“零距离”感悟生命文化!迎接2024年清明。

这次活动以“春暖花开•生声不息”为主题,通过春日演出、生命教育、追思仪式等,引领大家观看文字、图片、视频、仪式,以科技赋能推广生命科普和文化教育,促进人们更理性、平和面对生命的离去和丧亲之痛。与之同时,让生命在最后阶段有尊严、有品质、无痛苦、无遗憾。

出席活动人员在主持人的带领下,历经打卡制作漆扇、品尝青团、认领植物、时光相机等互动游戏。深刻思考和感悟生命,学会拓展生命的宽度,丰富生活的内容,领悟绿色阳光的生命文化并推广文明祭扫、生态安葬新风尚。

image.png

“这样活动很震撼,每个环节的设计都‘别有用心’,启发我们对生死的正确认识及反思。用先进文化教育人、熏陶人、感染人,对社会产生了积极影响。”市民代表王女士说。

“举办开放日活动,创新融入生命教育、初春踏青、殡葬文化等多种元素,还设计了中式幔帘、热气球等景观,既是为了让大众了解殡葬工作,也是希望市民们获得更丰富的祭扫经验。”主办方相关人员称。

事实上,月有阴晴圆缺,人有悲欢离合。人世间难免有生、有死、有分、有合,人的一生是光辉,勤劳,朴实的追索,只要把无私奉献献给养育他的热土,并在这片大地上立下不朽的丰碑!生如春花之绚烂,逝如秋叶之静美,这正是人们一生的真实写照!我们应把悲伤和痛苦化作动力,继承前人未完成的遗志,激发对生活的热爱、对家庭的珍视以及对社会的责任。

重庆市殡仪馆近年来不断拓展社会宣教功能,积极引导社会公众,树立正确的生死观、价值观、人生观,让活着更有意义,离开也从容。馆长表示,将继续坚持以“社会公益”为己任,做好“生命文化传承者,”移风易俗,精心打造单位公益形象和为民服务品牌,去满足多样化、多元化、多层次社会需求。(文图:李俊飞、唐云兰、姚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