尉氏县民政局持续推进婚俗改革开展“桃花节”公益相亲交友活动

发布时间:2024-04-01 09:08:5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孙士恒 | 责任编辑:郭顶

为持续推进移风易俗,深化婚俗改革,立足实际,实实在在的为百姓谋福,踏踏实实的为百姓解忧,让婚俗改革在尉氏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3月30日,开封市尉氏县民政局联合妇联、总工会、共青团、融媒体中心、门楼任乡政府在门楼任乡沙沃村“桃花节”当天,开展公益相亲交友会活动,大力宣传婚俗改革。

一大早,民政局工作人员前往沙沃村做好准备工作。漫山遍野桃花盛开,村民、游客、青年才俊等穿梭在桃树之间,再加上相亲广场的布置,映衬出别样的风景,现场热闹非凡。

工作人员与参加相亲的青年才俊父母沟通交流,在问及更愿意怎么办婚礼这个问题上,他们给出了不同的答案。少部分人觉得婚礼越隆重越好,这样更热闹、更有意义、更有面子。更多的人还是觉得婚礼应该从简和根据家庭条件量力而行。他们讲到婚礼只是一个形式,更重要的是两个人能够过好以后的生活。

游戏互动中,现场一片欢声笑语,男女青年通过“桃花节接龙”、“缘分速配”等方式,在游戏中互相了解、增进感情,有的青年当场交换了联系方式,为自己的幸福迈上一大步。

相亲环节中,红娘现场牵线服务,通过自我介绍、相互提问等方式,为单身青年提供互相认识、交流的机会,让双方更加了解彼此。并为牵手新人准备精美的礼品,让更多青年才俊参与其中。

相亲广场设置单身信息墙、爱情盲盒等,让单身男女展示单身信息,通过信息了解自己另一半的要求,搭建相知的桥梁,让有缘人终成眷属。

工作人员通过拉条幅,摆放面板,发放宣传页,爱心卡片等形式开展宣传,向到场居民传递婚姻家庭正能量,促进家庭关系和谐发展。让爱情回归本心,让婚姻回归本质,逐步形成崇尚勤俭节约、反对奢侈浪费的良好社会风尚,并呼唤自由、平等的爱情观,引申出人与人之间相互理解、相互支持,促使家庭平等地位、各自独立的融洽关系。

当天,互相交换微信30余对,浏览宣传面板多达12000人次,发放宣传页5000余张,爱心卡片3000余张。本次活动的成功开展,让婚俗改革取得了更加显著的成效,让文明新风在尉氏落地生花、扎根结果。(孙士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