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释大觉刻绘刘蓉萍制紫砂壶作品展” 亮相荣宝斋大厦美术馆

发布时间:2024-04-01 09:10:5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金兰 | 责任编辑:郭顶

2024年3月30日15:30由《荣宝斋》期刊主办,北京且庐文化艺术发展有限公司承办,刘蓉萍艺术工作室、北京商古文化艺术有限公司协办的“释大觉刻绘刘蓉萍制紫砂壶作品展”在荣宝斋大厦美术馆第二展厅开幕。展览时间:2024.3.30-4.3

此次展出释大觉(俗名杨彦)2022年刻绘的五十二把、由刘蓉萍精制的六款紫砂壶。其中,以井栏壶,莲子壶,汉铎壶,汉方壶,石瓢壶,秦权壶的传统壶型基础上加大了容量,壶型更加大气雍容。释大觉除在山水、花卉、人物内容之外,更有表达宇宙量子、修佛心得、人文关怀等感悟。在刻绘方法上,有别于其它刻工,特别尝试以堆绘的手段出奇制胜。这些作品为汉方壶“这个世界会好的”“宇宙”、莲子壶“得露”、汉铎“问道”“可以”等。

开幕式当天,来宾有荣宝斋出版社社长刘蓓、《荣宝斋》期刊主编李向阳,中国工艺美术大师、中国陶瓷艺术大师季益顺、中国陶瓷艺术大师李守才等。领导及专家对释大觉和刘蓉萍的艺术成就给予了高度评价。

展览地址:荣宝斋大厦美术馆第二展厅(北京市西城区琉璃厂西街19号荣宝斋大厦)

主办单位:《荣宝斋》期刊

承办单位:北京且庐文化艺术发展有限公司

协办单位:刘蓉萍工作室 北京商古文化有限公司度一精舍

参展作品选登:

汉方壶

汉铎壶

井栏壶

平盖莲子壶

秦权壶

子冶石瓢壶   

(图文:金兰)

祝贺单位有:

江苏省宜兴市紫砂工艺厂

江苏省宜兴市陶瓷协会

北京荣宝拍卖有限公司

泰康人寿保险责任有限公司

中国嘉德国际拍卖有限公司

广州华艺国际拍卖有限公司

天津慧祥集团

河南大轩文化有限公司

河南中嘉拍卖有限公司

北京商古文化发展有限公司

宜兴骏邦紫砂艺术有限公司

福建泉州市物仙文化传媒

上海粲雅轩茶具文化艺术馆

上海收藏协会茶文化专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