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万名游客赏桃花 享春光 临湘第二届桃花岛游园会开幕

发布时间:2024-04-01 09:48:5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刘宇丽 | 责任编辑:郭顶

赏桃花、品美食、绘浮标、穿汉服、观萌宠……3月30日,春风和煦,桃花盛开。临湘国际垂钓中心桃花岛游人如织,热闹非凡,第二届桃花岛游园会在此拉开帷幕,来自湖北、江西、长沙等地的近3万名游客纷纷前来踏青赏花,共赴春日盛宴。

image.png

(张诚高 摄影)

临湘素称湖南封面、湘北明珠,坐拥一江东流、两省交界、六线贯通的独特区位优势,享有中国“浮标之乡”“竹器之乡”“茶叶之乡”“有色金属之乡”等美誉。临湘浮标文化源远流长,产业从业3.5万人,年产值近50亿元。已建成15万平方米标准化厂房、浮标钓具电商物流园、国际垂钓中心、商贸古街区,形成了涵盖“材料供应、机械制造、工艺包装和电商物流配套”的完整产业链。位于临湘国际垂钓中心的桃花岛,满岛桃花绚烂,正是赏花好时节。

image.png

(舒学海 摄影)

此次游园会以“‘桃’醉春天、‘花’约临湘”为主题,活动推出了萌宠乐园、大唐不倒翁、手工绘画、国风音乐、汉服、手绘浮标等丰富的游玩内容,实现了传统文化与现代元素的完美结合。

image.png

(舒学海 摄影)

手绘浮标体验是本次游园会的一大亮点。孩子们可以在这里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和创造力,用画笔描绘出属于自己的浮标,不仅能够增进亲子关系,还能让孩子们在快乐中感受到艺术的魅力。

image.png

(曾伟 摄影)

活动现场,小火车缓缓驶入桃花岛,游客们三五成群畅游花海,或驻足观赏,或拍照打卡,或在萌宠乐园中看望可爱的羊驼、矮马、梅花鹿等小动物。美景与美食不可辜负,园区内还有重庆酸辣粉、长沙臭豆腐、台湾小丸子等各种特色小吃汇聚一堂,游客们可以在花海中悠闲逛吃,品味地道美食,尽享温暖而明媚的春光。

image.png

(曾伟 摄影)

“泛舟游玩,欣赏桃花,惬意极了!”游客陈女士穿上汉服,坐在小舟上,轻轻拨动湖水,欣赏周围的风景,体验到了别样的浪漫之旅。而在一水之隔的国际垂钓中心钓鱼池内,她的先生正在惬意地钓鱼。

image.png

(曾伟 摄影)

在这片桃花林中,小木屋民宿酒店还为游客们提供了一个宁静舒适的住宿环境,让游客们在这片桃花林中感受大自然的魅力,享受一场静谧的春游之旅。

近年来,临湘市以浮标为引、以赛事为媒、以文旅为魂,推进文、旅、赛、产、城深度融合,全面打造寄情山水、游钓临湘的精品旅游线路。该市还将打造“坐上火车去游钓”等线路,把临湘打造成为全国钓友心驰神往的精神家园、一辈子必须去一次的“诗与远方”、近悦远来的“中国游钓第一城”。  

此次游园会将持续到5月上旬,活动期间还将举办“醉美桃花季·缤纷乐无穷”抖音大赛。(刘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