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秘血液的爱心之旅——2024年信阳市中心血站开放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4-04-01 11:07:4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信阳市中心血站 | 责任编辑:郭顶

“献血后的血都去哪了?”

“献血真的安全吗?”

“献血对人身体有影响吗”

......

为传播无偿献血公益理念,宣传普及献血知识,3月31日,信阳市中心血站携手小记者走进血站“探秘血液的爱心之旅”。

image.png

活动中,市中心血站副站长李丽向到来的师生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无偿献血的意义。

随后,血站志愿者采取科普讲座、播放无偿献血宣传片、知识抢答、实地参观等方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小记者讲解无偿献血的基本知识,以寓教于乐的方式加深小记者对无偿献血工作的理解。

无偿献血知识抢答环节小记者踊跃参加,现场气氛热烈,志愿者为回答正确的小记者发放了奖品。

image.png

随后,在血站志愿者的带领下,小记者打卡了血站图书室、体采科、成分科、检验科、供血科,直观的了解血液的采集、检验、制备、储存的全过程,认真聆听血站工作人员的介绍,工作人员耐心地对小记者们的提问逐一进行现场解答。

带着盖满纪念章的卡片,小记者意犹未尽,收获颇丰,纷纷表示要将参观的所见所闻与同学和家人分享,做宣传无偿献血的“小使者”,自己长大后也要为公益事业作出贡献。

此次开展“血站开放日”活动,让小记者深入了解血液知识和采供血全流程的同时,增进了他们对无偿献血事业的理解和认知,让爱心奉献的种子在孩子们心中生根发芽。(图文:信阳市中心血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