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温江区金马中心幼儿园开展消防疏散应急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2024-04-01 15:47:2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黄茜茜 | 责任编辑:赵茜

为增强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抵御火灾和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近日,成都市温江区金马中心幼儿园组织开展了消防疏散应急演练活动。

当天下午三点,演练开始,主厨吴师傅在炒菜的过程中,突然油锅起火,立刻大声喊叫“起火啦!”,吴师傅一边呼叫一边迅速取出灭火毯盖住火苗,并使用灭火器灭火。帮厨人员立即关闭炉灶燃气阀门、切断电源,随即就近撤离现场,并立即向分管副园长和安全员报告。分管行政人员到达现场后立即投入战斗,指挥厨房人员安全撤离现场并到安全区域清点人员和火灾情况。

随着急促的警报声响起,各班教师迅速作出反应,组织幼儿拿起湿毛巾,捂住口鼻、弯腰俯身,按照疏散路线有序地向安全地带撤离。

全体师幼按逃生路线集中到安全地带后,各班教师立即查看幼儿情况、清点幼儿人数并维持好秩序,同时向总指挥汇报班级撤离情况,确保每位幼儿安全撤离,无一人遗漏。

园长蒙学兰对本次演练进行了总结,整个消防安全疏散演练过程中孩子们井然有序,教职工分工明确、各行其责,疏散顺利。

此次消防演练活动,不仅提高了全体师幼的消防安全意识,也为幼儿园消防安全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幼儿园将进一步把安全教育渗透到日常教学活动中,做到警钟长鸣,坚持强化安全措施,落实消防责任,防范安全风险,为孩子的安全、健康、快乐成长保驾护航。(黄茜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