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雷行动】交通安全不止步 “一老一少”共守护

发布时间:2024-04-01 15:47:2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辛文 | 责任编辑:赵茜

为进一步提高辖区“一老一少”自我防护能力以及交通安全知识,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安全事故发生,3月25日,金塔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深入辖区东北街社区和县幼儿园开展“一老一少”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活动中,民警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重点对儿童如何安全过马路、如何识别交通标志及其作用、如何安全乘车等进行详细讲解,教育孩子们不在马路边追逐玩耍,叮嘱家长要加强儿童的交通安全教育。针对老年人听力差、动作迟缓、交通安全知识匮乏、容易引发交通事故的特点,用浅显易懂的语言讲解了农用车和三轮车违法载人、无证驾驶、骑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让他们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理念,充分认识到交通安全的重要性。

此次宣传,进一步督促“一老一少”群体绷紧交通安全这根弦,深化了重点人群的自我保护意识和安全出行意识,做到安全文明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