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息县县长郑春到深圳博大教育集团考察

发布时间:2024-04-02 13:24:1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洪妙玲 喻欢 | 责任编辑:郭顶

3月28日,息县县委副书记、县长郑春率考察团到深圳博大教育集团考察交流。深圳博大教育集团领导接待了郑春一行。

在交流座谈中郑春一行了解了深圳博大教育集团发展历程、业务范畴、办学模式、取得的成绩等。向该集团介绍了息县人口、产业、经济、环境等相关情况。

息县是大别山革命老区的重要组成部分,总人口达113万。息县自古以来良田沃野、物产富饶,有“不息之壤”之称,是名副其实的“中原粮仓”。近年来,息县聚焦主导产业高质量打造先进制造业开发区,围绕纺织户外主导产业、绿色食品特色产业和电子信息储备产业,建设了纺织户外、食品大健康、人工智能物联网三大产业园。

郑春对博大教育集团“AI+教育+人力资源”相结合的办学模式表示了极高的赞许,表示希望能通过息县政府、深圳博大教育集团、深圳市信维通信集团,三方联动,通过深圳博大教育集团良好的职业教育办学模式,在息县建设同产业结构相匹配的中国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将息县富余劳动力转化成满足市场需求的技能人才,为息县当地企业发展提供人才支撑,促进当地人才的就业与创业,将息县打造成技能人才孵化基地、中国特色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发展样板。

该集团董办外联事务行政总裁COO喻欢表示:“职业教育前途广阔、大有可为,要加快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息县,引入优秀职教模式,不仅可推动当地乡村振兴,还可培养更多能工巧匠,助力‘人人持证、技能河南’的河南省人才培养计划推进。我们希望能有机会与息县携手,为息县技能人才孵化基地贡献一份力。”(洪妙玲 喻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