尉氏县政协副主席王占利一行调研指导民政工作

发布时间:2024-04-02 13:24:1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沈伟杰 | 责任编辑:赵茜

3月30日上午,河南尉氏县政协副主席王占利带队调研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和移风易俗工作。县政协派驻民政局民主监督组成员李书科、李春凤、王巍陪同调研。

在县民政局二楼会议室,王占利一行听取了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杜志刚关于全县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和移风易俗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并与民政局班子成员进行了座谈。

在门楼任乡沙沃村移风易俗宣传现场,王占利一行驻足观看婚俗改革宣传展板,对民政局利用桃花会举办相亲大会、助力青年人喜结良缘、倡导文明婚俗礼仪表示赞赏。

王占利一行随后又实地查看了两湖街道综合养老服务中心、县智慧养老服务平台和瑞福祥老年人助餐点。每到一处,他都认真听取点位介绍,仔细询问功能布局等。王占利对县民政局着力县乡村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积极探索银发产业发展给予了肯定。

王占利表示,县民政局要聚焦养老服务,不断探索机构养老、居家养老协同发展,探索医养、康养融合发展,探索财政资金、国企平台和社会资本共同参与,推动养老事业健康持续发展;要聚焦婚俗改革,通过强化宣传、示范引领等多种举措,积极倡导简约适度的婚俗礼仪,助力全县经济社会和谐发展。(沈伟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