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县公安局铁楼派出所开展森林草原防火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4-04-02 13:18:4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铁楼派出所 | 责任编辑:郭顶

天干物燥,正值清明时节祭奠民俗活动节点,火灾事故的发生也随之增加形势严峻,为了认真落实贯彻落实省、市、森林防火相关会议精神,为进一步落实森林防火教育,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让防火意识牢驻心间,3月31日,文县公安局铁楼派出所民警联同多部门对辖区群众开展多种形式的森林防火进村社宣传活动。

image.png

image.png

在此次宣传活动中,民警针对辖区多林地林情况,对重点边缘居住的群众展开了逐户摸排,发放森林防火宣传单,签署居民防火告知书,流动广播等形势进行宣传,联同多单位设置卡点巡查,重点向群众强调不得携带火种进山、不得在山林上香烧纸、燃放烟花爆竹,不得在林区吸烟、野炊、烧烤食物等禁令,提醒提防火险火灾隐患。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此次宣传活动,不仅增强了辖区群众对保护森林、改善生态环境的自觉性,促使群众自觉树立“森林防火,人人有责”意识,并引导居民自觉遵守法律法规,达到群防群治的效果,同时在整个辖区大力营造了“全民参与森林防火,支持森林防火,共同保护森林”的良好氛围,为打造平安社区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