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许县朱砂镇:入企督导环保 坚持绿色发展

发布时间:2024-04-02 13:18:4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朱砂镇人民政府 | 责任编辑:郭顶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为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工作的落实、切实改善乡村环境质量、进一步强化污染防治工作,近期,通许县朱砂镇党委委员、副镇长崔颖组织环保人员深入辖区企业、工地,对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image.png

检查人员重点围绕环保制度要求现场查看了企业生产建设、污染防治设施运、生产流程等情况,询问了目前企业防治环境污染的措施,并就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整改要求,责令企业及时整改,并跟踪问效。检查人员要求企业在推动企业生产发展的同时要注重环保,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要求,扎实做好大气、水、噪声、固废污染防治等工作。

此外,朱砂镇还不断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加强对辖区内各工业企业日常监督检查,对检查中发现问题及时记录上报,时刻提醒企业要高度重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切实履行环境保护主体责任。

下一步,朱砂镇将继续坚持常态化排查企业、严格生态环境执法,对检查发现情节严重的问题,依法依规,严肃查处。以常态督导、严格执法、积极引导,进一步织牢生态环境保护“绿网”。(图文供稿:朱砂镇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