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许县住建局开展系列廉政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4-04-02 13:18:4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通许县住建局 | 责任编辑:郭顶

今年以来,通许县住建局采取多种举措扎实开展党风廉政教育活动,全力推进住建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质增效,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职工廉洁自律意识,积极营造全局系统风清气正政治生态。

image.png

一是组织局属各党支部紧密结合股室职能、岗位职责和工作流程,认真排查与工作岗位密切相关的思想道德、岗位职责、工作流程、制度机制、社会交往五类廉政风险,通过梳理权力清单、评估风险等级、强化风险预警、定期检查纠偏等,切实将廉政风险防控工作落到实处。通过全面排查,强化监督制约,系统构建廉政风险防控工作闭环,实现对住建系统权力运行的有效监督。二是组织各党支部积极开展多种形式廉政教育,专题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及时集中学习有关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通报,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等,认真开展“以案促改”工作,引导全体党员干部职工树牢党纪意识,深刻汲取教训,严守廉洁底线。三是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该局要求班子成员及各股室责任人围绕廉政建设与业务工作、过好节与守好洁、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与服务企业、服务群众的关系等内容,为所在党支部全体党员上一次廉政党课,督导提醒全体党员严格落实党章党规党纪,切实提高党性修养,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能力。四是认真落实谈心谈话制度,该局班子成员及各股室责任人按照“一级谈一级、一级带一级”的原则,从政治要求、理想信念、宗旨意识、用权修身、率先垂范、加强沟通、及时汇报等方面,同全体党员广泛开展谈心活动,全面了解掌握党员干部职工思想动态,及时给予党内关怀帮扶和心理疏导,切实做到严管与厚爱相结合。

五是结合工作实际,全面梳理制定基层党组织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清单、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清单、主要负责人“第一责任人”清单和班子成员个人责任清单,层层明确责任,压实到人,做到依岗拉单、依单履责、对单问责,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

通过开展系列党风廉政建设教育活动,进一步为住建系统党员干部职工拧紧思想“发条”、安好纪律“表盘”、规范作风“指针”,让“廉钟”敲响、敲实、敲入心,筑实筑牢廉政意识,为全局上下形成担当尽责、崇廉尚洁的工作氛围提供了坚实保障。(通许县住建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