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许县住建局:积极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岗”志愿服务行动

发布时间:2024-04-02 13:18:4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通许县住建 | 责任编辑:郭顶

为进一步增强全县人民文明交通意识,引导广大群众自觉遵守交通规则,营造文明安全绿色的交通氛围,自去年以来,通许县住建局按照县委、政府工作部署,精心组织党员志愿者到县城行政路与康力路交叉口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岗”志愿服务行动。

image.png

“同志,请不要超出这条线!”“您好,骑电动车请戴好安全头盔。”……活动现场,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手持小红旗,配合值勤交警维护交通秩序,引导群众有序文明出行。

按照要求,每天早高峰、晚高峰时段(8:00-8:40和17:40-18:10),该局志愿服务者们准时出现在值勤地点,他们面带微笑,耐心对行人、非机动车闯红灯、越线等不文明行为进行纠正,并引导大家注意交通信号变化、不闯红灯、驾驶电动车要戴好头盔,对未配套安全头盔的市民及时劝导和提醒,并嘱咐一定要注意安全。

通过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岗”志愿服务行动,该局广大干部职工进一步带头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传递了文明出行的理念,既教育了他人,也文明了自己。下一步,该局将继续组织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好“文明交通劝导岗”的示范、宣传劝导作用,带动更多群众共同营造安全、有序、文明、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以实际行动为文明城市创建贡献力量。(通许县住建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