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许县孙营乡:河南省农科院深入大侯李联合党总支调研共谋乡村振兴新篇章

发布时间:2024-04-03 13:40:4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韦晨阳 | 责任编辑:赵茜

4月2日,河南省农科院一行深入大侯李联合党总支进行调研,孙营乡党委副书记、乡长王金龙陪同,旨在了解当地高油酸花生试验田种植情况。

近年来,孙营乡党委充分发挥联合党总支的示范引领带动作用,在开封市农科院的带领下,率先在侯李村建设高油酸花生试验田,探索乡村振兴高效种植产业发展新模式。“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孙营乡2022年12月份成立了大侯李乡村振兴联合党组织。孙营乡党委充分发挥侯李村的示范引领带动作用,将侯李村与该乡北路沿线地域相邻、产业相近的孟连村、四合村、共和村、北孙营村等共五个村整合成立“大侯李乡村振兴联合党总支”,创建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乡村振兴工作新格局。

本次深入大侯李联合党总支调研,河南省农业科学院花生研究所主任、“河南省优特计划”优质花生专项首席专家藏秀旺研究员,花生专家张俊副研究员首先听取了关于当地高油酸花生种植情况的汇报。实地走访了当地的农田、花生合作社和农产品加工企业,深入了解了当地花生生产的实际情况和发展潜力。

在调研过程中,调研组与大侯李联合党总支的党员干部和农民群众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河南省农科院表示,将积极发挥科研优势,为大侯李联合党总支的花生发展提供技术支持和智力支持,推动当地花生产业的升级和转型。同时,也将加强与大侯李联合党总支的合作,共同探索乡村振兴的新路径和新模式。

本次调研活动圆满结束,河南省农科院与大侯李联合党总支将继续保持密切合作,共同推动当地花生发展和乡村振兴。期待未来能够见证更多合作成果,为河南省的花生现代化和农村经济发展贡献更多力量!(孙营乡 韦晨阳)